尋回活力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ingko2005/posts/5096516630381275

發佈時間: 2022/01/12

早幾個月前我們約60歲的培叔(化名)來見工,近80歲的華叔(化名)知道後主動跟來,他們兩位都是在《銀杏館》油麻地店領「福飯」,因住同一大廈而認識。華叔向我們表示他非常希望可找到工作。

往後我們邀請華叔擔任過不同的崗位,如食店和二手店服務員,還有「銀杏手作」新出產的「反沙腰果」包裝。華叔都工作得非常投入,同事都讚華叔待客親切。

近日我們見到培叔,培叔說觀察到華叔工作後真的有很大轉變 :「佢成個人活潑哂,好似變番年輕人咁,講嘢又多咗,又郁動多咗。」

我們問:「華叔以前唔係咁樣的嗎?」

培叔:「佢以前無精神寄託,成日悶悶不樂咁。」

後來我們看到一張華叔在二手店和其他義工及隊員拍的照片,華叔開心地做出勝利的手勢,臉上流露的笑容,就像個活潑的孩子。

讓長者的生命可以尋回活力,透過工作得到滿足感,是我們一直的目標。

希望所有長者都可以活潑的,充滿喜悦的生活。

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