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Love Project 「2018 聖誕行俠義工活動」 第四站


街坊 LOVE Project「2018 聖誕行俠以愛傳愛」今晚舉行第四站行程,首次與油麻地《救世軍露宿者綜合服務》合作,探訪油麻地區內的無家者。

社工通常稱呼無家者為「街坊」。14 位義工聽過社工簡介服務後,一起踏進社區實地探訪,去到天橋底、幽暗街角、甚至垃圾堆旁……「街坊」較常出沒的地點。

探訪對象不是預先安排,接觸到的每位「街坊」都是切切實實的真實故事。

義工為他們送上乾果聖誕禮物包與祝福,了解他們的生活與困難,向社會上被受忽略的一群傳遞了關愛。

露宿街頭,各有原因。你可以歸因是個人問題,不過香港樓市「癲價」,「蝸室」劏房動輒也要三、四千元月租,這也是愈來愈多「街坊」瞓街的原因。

完成探訪,義工聚在一起分享個人感受,各人有不同的深刻體會,各有感悟、各有反思。

感謝「救世軍」同工的安排。多謝義載司機 Ricky 再次相助。
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