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【寒風送暖】社企風雨中派飯派快速測試劑予基層 八旬翁嘆人情冷暖慶幸獲贈飯盒

發佈時間: 2022/02/22




第五波疫情肆虐,加上連日下雨,人流銳減,不少店舖也提早關門,一片冷清。在寒風冷雨中,仍有人未得溫飽,本港社企「銀杏館」不忘基層弱勢的需要,堅持繼續派發免費飯,近日甚至送上快速測試劑給他們。有老翁慨嘆,這些時候他們通常是被忽略的一群,幸有社企沒關門。


銀杏館周日(20日)在其facebook專頁發文分享派飯經歷,當日油麻地分店在戶外進行派飯服務。他們本來在大廈一樓店舖外派飯,但為了空氣流通,加上大廈反對派飯,故搬到樓下派飯。餐館經理向員工表示「風雨中繼續堅持派福飯」,並為其穿上防護衣,一同在街上服務基層。他們認為:「無論晴天雨天,人人都要吃飯。」儘管地點改在室外,領飯的人一直緊隨著店員。

測試劑不曉用 有飯吃更重要

疫情緣故,早幾天派飯時,他們亦送贈快速測試劑給基層。周日,82歲的福伯把早幾天取得的快速測試劑交還職員,表示:「我唔識用呀,畀啲有需要嘅人用啦……」正當職員打開測試劑盒子,取出用品,逐個講解時,福伯搖頭,直言:

真係好複雜,我唔會記得點用喇,聽講係啲貴嘢嚟,都係留返畀啲識用嘅人用啦!

福伯認為快速測試劑不適合自己使用,最重要是有飯吃,慶幸銀杏館仍為他們打開大門。

對我嚟講呢啲嘢唔係點合用,實際啲有個飯盒食仲緊要。

八旬翁嘆被忽略 慶幸社企仍開門

他感慨道:

周圍都閂咗門,個個人都好驚,呢啲時候我哋就無乜人會理架喇,好彩仲有你哋,我就最驚連你哋都閂埋門……

銀杏館表示「一個飯盒,一個故事」。疫情期間,餐館謝絕義工幫忙,派飯服務由長者員工負責。搬運一箱箱重甸甸的飯盒時,縱然他們有點吃力,但感覺快樂、溫暖。

銀杏館發文嘆謂:「因為疫情,你驚佢驚個個都總有一樣驚,活在驚恐的困境中,大家記緊要保持平和心態,才能避免被嚇死!」他們勉勵大家,心態會決定一切,隨遇心安,不要心慌,心常存愛,疫情總會過去的









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