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生意失敗露宿街頭經社企協助搵工 大學畢業伯伯:未能坦然接受幫助

發佈時間: 2022-09-20

社會企業「銀杏館」近日分享一個故事,提到一名於80年代讀大學的伯伯,因生意出現問題,最後因花盡積蓄而需要露宿街頭。「銀杏館」協助伯伯尋找工作,伯伯直認自己感到掙扎,未能坦然地接受別人的幫助,「我希望可以快啲幫番其他人。」


「銀杏館」提到,早前招募有需要的基層人士做包裝工作,而友好機構則轉介一位露宿的伯伯參與。該名伯伯於80年代讀大學,並指在那個年代可以讀大學並不容易,但可惜後來其生意出現問題,最後因花盡積蓄而需要露宿街頭。帖文指,有機構協助伯伯找到棲身之所, 而「銀杏館」則協助他尋找工作。帖文引述伯伯指,心裏感到掙扎,未能坦然地接受別人的幫助,並指「我希望可以快啲幫番其他人。」



「銀杏館」則鼓勵對方,指最開心的是可幫助真正有需要的人,希望伯伯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,又指願意接受別人幫助,讓自己生活好起來,就是給他們最大的回報。


「銀杏館」續指,伯伯有這份心去幫助別人很好,但不急於一時,將來一定有機會,又指「雖然今天是別人幫你,但明天就可能變成你幫別人。一個社會,有時你幫下我,有時我幫下你,先至係好㗎。」 逾7.5萬個「愛心月餅」贈弱勢社群


另外,「銀杏館」早前亦提到,經審核後今年中秋總共收到72,545個認購月餅,而派出的月餅數量多達75,067個,打破 LOVE Project 自 2016 年成立以來的最高數字。所有月餅已透過社福機構、非牟利團體、學校、院舍、探訪及「福飯」活動,全數轉贈予長者、露宿者、劏房戶、天台戶、綜援戶、拾荒者、殘疾人士等弱勢社群;而受惠單位超過200個,也是單一節日中最高數字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標記: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