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社企回收寒衣轉送有需要人士 建議市民捐贈輕盈及保暖度高衣物

原文網址:https://news.tvb.com 發佈時間: 2023-12-22





天氣寒冷,有社企在市區設回收站,回收市民捐贈的寒衣,並轉給有需要基層人士及無家者禦寒。

寒風中送暖,不少市民響應網上呼籲,專程到社企銀杏館在尖沙咀設立的寒衣回收站「送暖」。有長者就跨區來領取保暖衣物。

胡女士說:「我沒有這麼厚的衣服,我裡面穿的是一件短袖的衣服,我現在都很冷。因為這兩天真的很冷、真的很冷,沒有這些衣服過不下去。」

吳女士指出:「我現在不能受寒,又感冒,要選厚衣服。要出門工作,幾十歲沒有人幫。」

社企已經是第四年舉辦寒衣轉贈送暖行動,由本周四至下周六,接收市民捐贈的衣物和電器,再轉贈予有需要人士。

回收站目前已收到約二、三千件衣物,當中包括羽絨,他們建議市民可捐贈輕盈、保暖度高的衣物。

銀杏館行政總裁麥敏媚表示:「來拿衣服的服務對象都是基層為主,長者佔大多數,很多是獨居、雙老護。最大需求都是無家者,今年給了衣服他們,沒有辦法清洗,而且經常搬家,家當要到處拉走,所以拿物資每年都有需要。譬如最近要是保暖內衣,對於露宿者保暖內衣輕便,易於攜帶,另外羽絨和禦寒衣服以厚的為主。」

民政事務總署已在各區開放18間臨時避寒中心,供有需要市民避寒,中心會在寒冷天氣警告生效期間繼續開放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標記: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